浸大獲選負責中醫醫院營運

2021年6月28日

 

 

浸大獲政府挑選成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的服務契約承辦機構。中醫醫院選址於將軍澳,預計於2025年落成並於第二季開始投入服務。浸大將會按照服務契約,配合政府推動中醫、中藥發展的政策,積極籌劃和推展與開展中醫醫院服務相關的預備工作。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於6月28日食物及衞生局舉辦的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啟動儀式上指出,營辦中醫醫院一直是浸大的夢想。他說:「現在夢想成真,我們必定會全力以赴,與政府、學界、業界和十八區的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通力合作,期望中醫醫院於2025年啟用後,為香港市民帶來優質的中醫醫療服務,同時作為中醫藥臨床教學和研究基地,令香港的中醫藥臨床教育和研究更加精益求精。」

 

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表示,浸大是香港首間提供教資會資助中醫藥課程的高等教育機構,乃本港中醫藥高等教育的先驅。而浸大作為一所研究型博雅大學,其中一個重點研究領域為「健康、中醫藥和藥物研究」。

 

按此瀏覽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