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成立中藥創新研發中心 提升香港開發創新中藥能力

2021年12月23日

 

 

浸大成立「中藥創新研發中心」,配備完善和先進的設施,提升本港根據市場需求開發創新中藥的能力,引領中藥開發走向標準化和國際化,並為業界培養人才。中心現時正重點進行兩項分別針對慢性便秘和潰瘍性結腸炎的創新中藥研究。


中藥創新研發中心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的「InnoHK 創新香港研發平台」資助成立,位於香港科學園。中心的願景是匯集世界級合作夥伴,利用國際標準,共同將傳統中醫藥智慧轉化為醫藥產品。


中心於12月22日揭幕,是唯一一所獲InnoHK資助,並由本地大學建設和運作的綜合性中藥藥物研發中心。針對中藥的整個研發過程,中心設有六個研究平台,包括「臨床數據科學研究組」、「腸道菌群與代謝研究組」、「免疫和腸道炎症研究組」、「中藥藥學研究組」、「人工智慧驅動藥物開發研究組」和「藥品註冊申請組」。這些研究平台之間既可互相協作,綜合處理創新中藥的整個研發過程,亦可獨立運作,為個別中藥配方進行相關的臨床前或臨床研究。


按此瀏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