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推行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鼓掌-創新教育歷程」

2022年4月11日

CLAP-TECH CLAP-TECH
浸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1.36億,推行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鼓掌-創新教育歷程」。

 

浸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助1.36億港元,推行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鼓掌– 創新教育歷程」(CLAP-TECH)。CLAP-TECH由高中、業界及浸大三方共同協作,重新構想如何協助學生面對競爭激烈的「新領」行業做好準備。

CLAP-TECH計劃由一個督導委員會帶領,制定策略方向並監督項目的實施。該計劃旨在促進大學、中學和業界合作,設計及提供一條龍的學習路徑,使學生具備現今以至未來僱主所要求的技能和特質。該中心由總監何柏濤先生帶領,並由一支教學及行政團隊支援。

CLAP-TECH建基於由國際商業機器(IBM)所開發,在全球深具影響力、足跡遍佈28個國家的P-TECH學習模型之上。在整個學習歷程中,學生通過課堂教授,以及師友計劃、實習、公司探訪及推展項目等大量與實際工作相關的機會,去發展他們的興趣、技能和能力。學習路徑從香港中學文憑試級別的應用學習課程開始,然後銜接高級文憑課程。現有的兩個學習路徑分別為資訊與通訊科技(由持續教育學院於2020年推出)及創意媒體(由傳理與影視學院於2022年推出)。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傳理與影視學院院長黃煜教授教授及傳理與影視學院副院長陳家華教授為項目的學術領導。

自啟動以來,CLAP-TECH已經有來自11間試點學校約500名高中學生參與,同時業界伙伴網絡正不斷擴大。

請瀏覽以下網頁查看更多有關CLAP-TECH詳情:https://www.claptech.hk/

聯絡

電郵: contact@claptech.hk 
電話: 3411 1929/ 3411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