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中心學者獲頒教資會傑出教學獎

2022年9月27日

 

語文中心高級講師文靜嫻女士所屬的「跨學科英語課程」團隊,榮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頒發「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協作團隊組別)。

「跨學科英語課程」團隊由香港理工大學領導,其他成員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的資深教學人員。獲獎的「跨學科英語課程」是校內英語課程的補充項目,為學生提供適時、適用並因應不同學科設計的英語學習素材,同時亦為英語教師和學科教師創造協同效益和合作機會,至今已獲逾30個學系、60個課程、100位教學人員和一萬名學生採用。

名為「Capstone Ninja」的互動手機應用程式是團隊開發的學生為本創新項目之一,包含英語學習模組和精短小測和練習,能讓本科生在完成總整或畢業專題研習的過程中,實時獲取學科相關的特訂學習素材。該應用程式還具有文字聊天功能,方便教師與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聯繫,並設有計劃編排功能,幫助學生管理寫作進度。當新冠疫情影響了傳統教學,適時開發的創新應用程式「Capstone Ninja」為師生提供了流動教學方案,令教與學同樣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