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中醫加強網上健康諮詢服務

星期三, 2020年2月19日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為方便巿民持續獲得各種健康資訊以及最新的中醫藥知識,「香港浸會大學‒賽馬會中醫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中心」現已加強服務。巿民由即日起至今年8月31日,只要在中心的網站登記成為會員,便可透過其網上「大夫信箱」平台(https://embracehealth.org.hk/html/questions.php),向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藥學院的指定專家諮詢各種健康問題,費用全免。

 

「大夫信箱」網上平台由浸大中醫藥學院講師解答巿民對於各種疾病和健康課題的疑問。提問的範圍可包括健康資訊、保健之道、中醫藥常識等。講師提供是項諮詢服務旨在為市民提供有用的參考資訊,而並非為病人作網上診症、開方或導診。

 

「大夫信箱」過往只開放予健悅會員,由即日起服務將擴展至所有會員。巿民只須在中心網站進行登記,之後便可以每月最多提出10個問題,並指定由個別講師解答。

 

此外,由浸大中醫藥學院設立的賽馬會「擁抱健康」中醫計劃,其網站(https://embracehealth.org.hk)最近亦增設「中醫預防 · 新冠肺炎」專欄,為市民提供中醫防疫的貼士。賽馬會「擁抱健康」中醫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支持,下設「香港浸會大學‒賽馬會中醫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