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獲陳守仁博士捐贈港幣300萬元

星期三, 2021年6月09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獲陳守仁博士捐贈港幣300萬元,當中包括透過陳守仁基金會於2020及2021年合共捐贈港幣200萬元,支持大學中醫藥學院的發展;以及通過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於今年捐贈港幣100萬元,支持浸大歷史系推展「孫中山研究工作」。

 

為鳴謝基金會的慷慨支持,浸大於今日(6月9日)舉行支票致送儀式,主禮嘉賓包括陳守仁基金會及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主席陳守仁博士、副主席陳亨利博士及理事陳祖恒先生、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及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以及歷史系系主任劉詠聰教授。

 

陳守仁博士在儀式上恭賀衞教授出任浸大校長,並為兩個基金會與浸大保持長期合作關係感到欣慰。

 

衞炳江教授衷心感謝陳博士對浸大的慷慨支持,讓中醫藥學院得以恆常舉辦義診日贈醫施藥,資助弱勢社群的中醫藥醫療費用,同時支持浸大歷史系持續進行卓越的孫中山研究工作。衞教授亦恭賀陳博士榮獲「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十五屆2020年愛心獎」。

 

為感謝陳守仁博士及其基金會的鼎力支持,衞教授致送由視覺藝術院副總監(研究)兼副教授劉澤光博士親筆揮毫「心繫學林,廣贈青蚨,樂育菁莪,芳澤辟雍」的題辭,讚揚陳博士心繫教育,多年來捐資助學,作育英才。

 

陳守仁博士是浸大榮譽大學院士,宅心仁厚,熱心公益,多年來對浸大關愛有加,對大學中醫藥學院和歷史系的發展尤其支持,斥資力行,經年不減。陳博士今年捐贈予中醫藥學院的部分捐款,更是特意從「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十五屆2020年愛心獎」之獎金中撥出,支持學院為有需要人士贈醫施藥,惠澤社群,饒具意義。

 

其他出席儀式的嘉賓和浸大代表還包括: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席王茂林先生、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創辦人林添茂先生、聯泰集團董事長辦公室主任何繼良先生,以及發展事務處總監兼香港浸會大學基金秘書長陳鄭惠蘭女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