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舉行方潤華基金鳴謝儀式

星期二, 2021年9月28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於今日(9月28日)舉行方潤華基金鳴謝儀式,向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主席方潤華博士多年來對浸大的鼎力支持,表達由衷的謝意。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方潤華基金副主席方文雄先生、董事熊方兆怡女士,浸大代表包括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校長衞炳江教授、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鄒靄雲女士、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教授,以及發展事務處總監兼香港浸會大學基金秘書長陳鄭惠蘭女士。

 

方潤華博士是大學的長期支持者,自80年代起便積極透過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鼎力襄助浸大各領域的發展,當中包括捐建方樹泉圖書館、思齊樓及大學基金等項目。他對浸大中醫藥學院的發展尤其重視,支持項目包括「針灸治療兒童自閉症的臨床研究及應用」、「中藥材圖像數據庫」、「香港中西醫結合臨床研究指南」,以及向長者免費送贈中藥防流感方等,貢獻良多。

 

早前浸大獲香港特區政府批出負責營運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香港首間中醫醫院之服務契約,方博士表示欣喜及祝賀,並指他對香港成立首所中醫醫院翹首期盼,關注已久,因此決定捐款支持浸大的中醫藥策略發展及其對營運香港首間中醫醫院的籌備工作。方博士說:「浸大中醫藥學院實力非凡,是次大學成功獲得香港首所中醫醫院之營運權,可謂實至名歸,將會是本港醫療及教育界的重要里程碑。」

 

衞教授衷心感謝方博士及其基金一直支持浸大:「方博士是知名的愛國實業家及慈善家,德高望重,熱心公益。多年來他與家族成員對內地及香港的教育、科技、醫療和福利等事業作出重大貢獻,其熱心和善舉備受各界認同。他對浸大營運中醫醫院的鼎力支持,定必在香港社會上發揮牽頭作用。」

 

方潤華博士於1994年獲浸大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董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