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愛平教授

副校長 (研究及拓展) 暨 研究院院長

Professor LYU Aiping Professor LYU Aiping

呂愛平教授是適配子轉化醫學及藥物研發領域的世界頂尖科學家,現任浸大副校長(研究及拓展)。呂教授現為浸大黃英豪博士中醫藥教授,於2022年獲歐洲科學院選為外籍院士,以表揚他在系統醫學方面多年來的卓越學術成就。

作為副校長(研究及拓展),呂教授負責領導大學的整體研究策略、研究撥款策略、研究基礎設施和研究生教育的發展及推動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和領導研究團隊爭取參與校外的大型研究項目。

呂教授於1983年在江西中醫藥大學取得中醫藥學士學位,並分別於1987和1997年在中國中醫研究院(現為中國中醫科學院)取得病理學中西醫結合碩士及博士學位。

呂教授自2012年起出任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他一直憑卓越的領導才能推動學院持續發展。在呂教授的傑出學術生涯中,他一直走在跨學科研究的前沿,致力結合傳統中醫藥和其他生物醫學領域。在加入浸大前,呂教授是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臨床基礎醫學研究所常務副所長(法人代表)。

呂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於中醫藥的轉化研究,包括為類風濕關節炎的病症再分類和治療方案作藥理和臨床評估,並以中醫藥為基礎研發新藥物。呂教授亦積極參與中醫藥標準化研究和中國中醫藥發展戰略規劃研究。

icon_officer_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