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舉辦「鼓掌–創新教育歷程」創意訓練營

2022年9月19日

 

浸大的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鼓掌–創新教育歷程」(CLAP-TECH)在8月舉辦創意訓練營,讓修讀第一屆高中課程應用學習科目「多媒體故事」的中學生,學習製作創意短片。

為期三天的訓練營為來自七間中學約100名學生安排一系列工作坊,以體驗跨媒體製作,包括錄影廠攝製、直播、虛擬背景錄影廠技術、網絡廣播、旁白製作,還有網路名人分享市場策劃心得。訓練營完結前,學生分組構思並製作各自的創意短片。

「多媒體故事」是香港中學文憑試的應用學習選修科,在2022年初開辦,屬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CLAP-TECH的其中一個課程,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在學習過程中,學生通過上課,以及師友計劃、實習、公司探訪及推展項目等大量與實際工作相關的機會,發展各自的興趣、技能和能力。

傳理學院副院長(教與學)兼鼓掌–創新教育歷程中心學術總監(創意媒體)陳家華教授,以及鼓掌–創新教育歷程中心高級課程經理馮筱涓博士,擔任CLAP-TECH 創意媒體學習路徑的學術領導。

CLAP-TECH有兩個學習路徑,分別為資訊,以及通訊科技及創意媒體。項目至今有超過450名本港學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