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舉行校慶典禮慶祝成立65周年

星期二, 2021年4月20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於今天(4月20日)舉行校慶典禮,慶祝大學成立65周年,並藉此機會向持分者介紹大學的最新動向,同時向推動大學持續發展和日益茁壯的支持者致謝。

 

活動由主禮嘉賓兼資深大律師譚允芝女士,聯同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以及校長衞炳江教授主禮。

 

陳鎮仁博士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大學自1956年創立為專上院校以來,取得了可觀的成就,並經歷了巨大的轉變。他重點介紹了大學最新的發展,包括成立六個新的跨學科研究實驗室,以及興建賽馬會創意校園。

 

他說:「有賴社會的支持,大學得以達成所有過去或未來的里程碑。」他又感謝浸大的持分者,包括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成員、校友、教職員和學生,為大學發展作出貢獻。

 

譚允芝女士在致辭時,與浸大社群分享她對多元化在工作、教育和生活上的看法。她說在現時人類預期壽命達120歲的時代,大學的角色不只是要教育年輕人,更要教育他們與其他擁有不同才能和抱負的同學共處,不管他們的年齡、種族、政治取向和宗教信仰。

 

譚女士說:「在個人層面上,不論你處於人生哪個階段,或過去是否已經完成哪些事情,對於你接受挑戰和學習新事物的想法,並把它提升至更高層次,我都表示鼓勵,這正是長壽及快樂人生的推動力。」

 

衞炳江教授在致謝辭時,讚揚一眾才華橫溢的第七屆傑出校友獎得獎者,以及浸大支持者的啟發和慷慨支持。他表示大學有幸能夠在啟廸心靈的環境和堅實基礎上,培養超越學科的人才,並推展跨學科研究,實在有賴先導者的努力。

 

衞教授說:「大學的先導者,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關愛及創意文化,這正是我們在新時代蓬勃發展的資產。」

 

他又說:「我們正在努力加強教學工作以及與其他大學的協作,並進一步擴展我們研究的影響力至各行業及社會。我期望與大家攜手合作,帶領浸大再創高峰。」

 

在今天的典禮上,香港浸會大學基金主席黃英豪博士,連同陳鎮仁博士及衞炳江教授,向支持者頒發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證書,以感謝他們對大學的熱心和鼎力支持。

 

四位校友亦獲浸大頒發第七屆傑出校友獎,以表揚他們在商業、專業或學術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對浸大和社會的服務和貢獻。得獎校友包括區瑞強先生、雷雅萍博士、甄澤權先生及楊主光先生。請按此查看得獎校友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