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獲陳漢賢伉儷慈善信託基金捐贈港幣1,500萬元

星期一, 2021年12月06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獲陳漢賢伉儷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贈港幣1,500萬元,以支持浸大的中醫藥臨床研究工作。

 

為鳴謝該基金的熱心支持,浸大於今天(12月6日)舉行支票致送儀式,主禮嘉賓包括陳漢賢伉儷慈善信託基金主席兼勤興軟膠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國雄先生、勤興軟膠廠有限公司董事陳泰雄先生、執行董事陳苡琛女士及陳鍵霆先生、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以及校長衞炳江教授。其他出席儀式的浸大代表包括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鄒靄雲女士、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教授、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以及發展事務處總監兼香港浸會大學基金秘書長陳鄭惠蘭女士。

 

在支票致送儀式上,陳國雄先生表示他及家人對浸大籌辦香港首間中醫醫院投以信心的一票。他說:「我們很高興知道浸大獲得香港特區政府批出服務契約,負責營運香港首間中醫醫院,這個好消息絕對肯定了浸大在香港中醫藥發展的領導地位。我們希望支持浸大進一步發展中醫藥研究,造福香港社群。」

 

衞教授衷心感謝陳漢賢伉儷慈善信託基金,尤其是陳氏家族三代多年來對浸大都給予鼎力支持,襄助大學持續推動中醫藥的發展。

 

陳漢賢伉儷慈善信託基金二十多年來一直鼎力支持浸大中醫藥學院發展。2000 年,該基金捐贈港幣900萬元予浸大,以支持大學創辦香港首個中藥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為表示謝意,大學於2001年將賽馬會中醫藥學院大樓的中醫診所命名為香港浸會大學陳漢賢伉儷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規範研究中心。該基金其後亦襄助了浸大的不同項目,包括多項中醫藥項目的研發,以及設立陳漢賢紀念中醫獎學金、胡雪芳中醫臨床研究深造基金,以及勤興傳理獎學金。陳國雄先生及陳漢賢伉儷慈善信託基金多年來對浸大關愛有加,斥資力行,經年不減。他們至今已捐贈浸大共逾5000萬港元。

 

除了基金的支持外,陳國雄先生於2007及2009年起分別擔任香港浸會大學諮議會榮譽委員及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為大學策略發展出謀獻策。浸大為表揚他對大學及社會的貢獻,於2007年向他頒授榮譽大學院士。其公子陳鍵霆先生現時亦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青年企業家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