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予何嘉坤、呂寧義、姚珏

星期五,2022年9月23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今日(9月23日)舉行「第17屆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三位傑出人士何嘉坤博士、呂寧義先生及姚珏女士獲頒授榮譽大學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對社會的重大貢獻及對浸大發展的鼎力支持。

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在典禮上讚揚三位榮譽大學院士是社會備受尊敬的知名人士,他們植根香港,擁有不平凡的人生和事業,憑藉熱情、精誠和長年的努力,在各自的領域中獨當一面,傑出的成就令人敬佩。

衞教授說︰「他們獲得的稱譽不單是基於個人成功,也源於他們致力與別人分享成就。他們影響着社會下一代,幫助他人實現夢想,並通過教育和慈善為社會帶來希望。他們創造機會,建立平台,助人展翅高飛,為大家樹立了優良的榜樣。」

衞教授又稱讚三位榮譽大學院士身體力行,與浸大的教研理念一致。他說︰「浸大透過跨學科教育,培養學生成為全面的領袖和仁愛的全球公民,以應對未來的挑戰,更銳意通過重塑創意和創新改變世界的面貌。」此外,浸大亦致力創建一個可持續發展、充滿關愛和仁愛的社會。

姚珏女士代表榮譽大學院士致謝辭,感謝浸大授予榮譽院士榮銜。她表示,適逢香港今年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里程碑,令他們倍感榮幸。香港打開了她的眼界,讓她積極為本地青年藝術家創造舞台和機遇,這些夢想的實現,都是香港給了她各種歷練和膽量。

姚女士說︰「近年來,國家提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見證着這一切,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潮平兩岸闊』。香港的青少年即將迎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機遇,只要有夢想的人,就能在香港融合、創新、實現夢想,這就是這個城市的魅力。」

按此瀏覽三位榮譽大學院士的簡介。

按此參閱衞炳江教授致辭全文。

— 完 —

20220923 20220923
浸大舉行第17屆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左起)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潘偉賢先生、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何嘉坤博士、呂寧義先生、姚珏女士、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司庫蔡懿德女士、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